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担任Speech Communication期刊主题编辑

  • 发表日期:2013-10-18 【 【打印】【关闭】
  •     10月17日获悉,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正式受聘担任Speech Communication期刊Subject Editor,成为该期刊首位来自中国的Subject Editor(主题编辑)

        Speech Communication期刊由欧洲信号处理协会( EURASIP )和国际语音通信协会( ISCA )出版,1982年创刊,是国际上语音技术领域的最重要期刊之一,涉及语音信号处理、口语分析与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人机交互等方面的研究。该期刊设主编(Editor-in-Chief)一名、Subject Editor八名和Editorial Board Member四十名。其中Subject Editor协助主编负责稿件的最终的审核和录用,以及负责制定期刊的方向发展战略,在期刊中具有重要作用。陶建华研究员担任该期刊主题编辑将对扩大我国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