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 发表日期:2013-10-08 【 【打印】【关闭】
  •     926日,自动化所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马颂德主持。

        王东琳所长首先介绍了学术委员会换届改选的有关情况,宣读了新当选的13位学术委员的名单,并颁发了聘书。之后,科技处处长杨鑫介绍了根据院有关文件起草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全体委员讨论一致通过该工作实施细则。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中的“3+1”个重大突破方向进行评估咨询。科技处首先汇报了中科院提出的“以重大产出为导向的研究所评价体系”,重点介绍了“一三五”专家诊断评估环节中的评价要点、专家组成、评估程序,“重大突破”验收环节中六类重大突破的定义和验收参考标准,关键指标年度监测中关注的几项重点指标等,并简单介绍了2012年院里试点评估的以长春光机所为代表的4家单位的情况,为即将到来的院评估提供参考。

        在此之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精密感知与先进控制、超级计算大脑系统、万亿次极光系列代数运算微处理器(MaPU)、空天情报智能化处理技术与系统四个重大方向的工作汇报,并就目前的工作进展、下一步发展规划、验收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4个方向的发展提供咨询与指导。

        汇报完毕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马颂德进行了总结,肯定各方面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并希望研究所各团队能够团结起来,多参与、积极地出谋划策,共同努力,推动自动化所向前发展。

        会议最后,王东琳所长代表所务会对学术委员会的咨询评议表示感谢,责成重大项目处和科技处尽快整理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用以指导下一阶段的工作。王所长强调,面对如此严峻的考核评估形势,希望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其在研究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研究所在新形势、新要求的情况下如何良性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