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组织赴怀柔北沟村开展支部书记沙龙活动

  • 发表日期:2015-04-21 【 【打印】【关闭】
  •   417日,自动化所各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共20余人赴怀柔区北沟村,开展支部书记沙龙第一期活动。党委书记王小明、党委副书记战超共同参加活动。 

      北沟村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东北部,原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贫困山村。从2004年王全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经过10多年的努力,北沟村大变样,如今已成为拥有“中国最具魅力乡村”、“全国民主建设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的文化新村,吸引了10余户国际友人常住。 

      活动当天,村党支部书记王全接待了大家。在村党支部活动室,王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北沟村的发展变化。总结十多年的治村经验,他介绍说,农村要发展,第一要有过硬的班子队伍,全村党员带头,共同搞好乡村治理;第二是重视抓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柴草进院,宠物栓养,垃圾入池”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修建公厕和休闲广场,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污水自来水改造、秸秆气化入户等一系列工程,使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第三要注重抓精神文明建设,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制定村规民约,通过数字影院、活动室和益民书屋推广传统文化学习,1000多米的传统文化墙更是成为北沟村教育村民的一道亮丽风景。 

      党建活动室里,一幅幅照片讲述着北沟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发展变化的生动故事。参观过程中,北沟村整洁的村容村貌,今昔对比的巨大变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北沟村的成绩充分表明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王全书记面对困难有思路,开展工作有步骤,给大家做出了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学习,直观感受了村党支部带领村民治村的好经验,对今后如何更好开展支部工作、发挥支部作用有了新的体会和想法。 

      此次活动是自动化所党委“强党性 作表率”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院党组京区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的一项具体措施,旨在提升基层支部凝聚力,促进支部书记及委员之间的交流。 

     

      参观北沟村党支部活动室

     

      自动化所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和北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