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分子影像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绩效考评获得优秀

  • 发表日期:2015-04-24 【 【打印】【关闭】
  •   424日获悉,北京市科委发布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自动化所分子影像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获得“优秀”,这是中国科学院生物医药领域唯一被评为“优秀”的市重点实验室。 

      分子影像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自2011年成立以来,本着“立足国际学术前沿,推进临床转化应用,共建分子影像平台,促进学科快速发展”的发展理念,目前已形成从成像理论新方法、多模态融合新技术、重大科研仪器研制、医疗器械设备研发、肿瘤手术导航临床转化等系统性、创新性工作。实验室先后主持并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项目,不仅在高影响因子国际期刊发表了系列文章,还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西安西京医院等医院开展分子影像临床转化系列应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北京市科委考评按照“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的标准,力图通过绩效考评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市共212家单位参加考评,其中仅31家单位获得优秀,优秀率不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