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北京市科委到自动化所调研产业化工作

  • 发表日期:2015-08-27 【 【打印】【关闭】
  •   825日,北京市科技协作中心主任季小兵、北京市科委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处长曹岗一行到自动化所调研产业化工作。自动化所副所长徐波,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战超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自动化所相关负责人向来访领导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及重要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着力探索的产业化之路。一方面,大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使所内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向重点领域的“高精尖”项目集聚;另一方面,努力探索研究所持股企业的资产证券化道路,依托市场发展需要,与社会优质资源相结合,逐步完成所投资企业的产业规模化、资产证券化工作。 

      季小兵主任对自动化所的产业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季小兵指出,推动相关成果实现产业化,要明确科研工作的需求在哪里,只有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希望在调研座谈之后,安排工作组进驻研究所对科研项目及持股企业进行深层调研,了解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困难与诉求,并表示将给予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支持。 

      徐波副所长在发言中介绍,自动化所的产业化工作正在建立起稳定的发展模式,以“技术+团队”为核心出发点,这样不仅可以推动科研工作的精进,也可以促进科技成果的市场化落地。今后,研究所将持续关注所投资企业,为企业与社会资源搭建桥梁,为已落地的产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成长空间。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王觅时、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自动化所所务委员、中自投资公司总裁蒋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