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第三届中国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创新论坛在自动化所召开

  • 发表日期:2015-10-23 【 【打印】【关闭】
  •   1020日,由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承办,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第三届中国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创新论坛”在自动化所召开。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各界近300位与会者参会。 

      随着科技智能化的不断发展,我们已经起步迈进智能化时代。在智能化时代,智能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视觉技术是智能产业的一项重要内容,让机器代替人眼来“看世界”,其本质就是智能化。在很多领域,机器视觉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成为构建智慧城市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第三只眼”。 

      本次论坛以“智能+视觉”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周杰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张勇东研究员、亮风台共同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凌海滨、Base FX科技副总裁邓宇、阿里巴巴资深总监华先胜研究员作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智能视觉技术,并就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加快我国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强化视觉技术对智能产业的引领和支持,推动视觉技术不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独到见解。为了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互动,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英伟达、三星研究院、爱奇艺、富士通研发中心、北京视博云科技、浙江捷尚视觉科技、腾讯视频的专家围绕“视觉技术在智能中的作用和挑战”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嘉宾倾情分享,畅所欲言,从产业应用的角度解读视觉技术,论坛气氛活跃而热烈。 

     

      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发言

     

      与会嘉宾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