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 发表日期:2015-11-02 【 【打印】【关闭】
  •   为及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动化所分别于1028日、112日召开党委会和支部书记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会上,王小明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背景,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服务和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王小明指出,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各项规定。全体党员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牢记于心,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王小明书记希望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拓展和丰富学习形式,有效覆盖更多党员,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确保学习达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