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换届选举新一届党委纪委

  • 发表日期:2015-12-23 【 【打印】【关闭】
  •     

      1222日,中共中科院自动化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第六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京区党委对研究所党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组织部李浩然部长、滕启治副部长应邀出席大会。全所职工、学生及离退休党员代表1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主持。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盟友,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科院主委易建强、中国民主建国会赵晓光等所内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参会。会议开始后,易建强代表各民主党派人士向本次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高度赞扬了第十一届党委与行政班子紧密配合、共促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所取得优异成绩,认为所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与自动化所党委保持同心同德,在大力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会上,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党委书记王小明回顾了第十一届党委五年来在围绕中心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党建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群共建引导群团组织增添活力以及重视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指出目前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的一些差距与不足,并结合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启动实施,就推动研究所战略规划与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党性修养等四个方面提出对今后党委工作的建议。 

      在纪委工作报告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总结了自动化所第六届纪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加强内部审计和严格执纪问责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并根据目前纪委工作中尚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完善内控内审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和廉政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大会通过差额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和第七届纪委委员。 

      选举结果揭晓后,马扬书记代表院京区党委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马扬书记对自动化所基层党建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第十一届党委的带领下,自动化所党建工作在凝聚全所共识、营造创新文化氛围、领导班子党内民主建设、离退休工作等各方面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马扬书记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加强思想、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服务科技创新,催生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汇聚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继续探索青年党员思想教育的有效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党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科技创新事业中贡献青春智慧。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