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助力“中科院科普志愿西安行”

  • 发表日期:2015-12-28 【 【打印】【关闭】
  •   1221日至24日,由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分院在西安联合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西安行”系列活动。自动化所作为科普联盟依托单位,组织了包括自动化所、合肥物质院、深圳先进院等三家成员单位的十余名科普志愿者,为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中、铁一中学三所学校的近千名高中生带来了科普互动项目演示和科普讲座,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前期,自动化所精心组织和策划,筛选了“交互式全息投影”和“改变未来的交互技术”两个项目参加此次活动,力争将优秀科研成果生动直观地展现给青年学生。在活动过程中,自动化所的志愿者们以讲座、实物互动体验、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程。“交互式全息投影”让学生对全息投影成像的基本原理、特点和应用场景等有了全面的认识,实际操作互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科技的魅力。“改变未来的交互技术”项目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让学生们了解了交互技术在生活、生产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脑电波实物互动体验,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使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此次“中科院科普志愿西安行”活动深入到西安市的三所中学,传播科学知识与最新科技成果,在广大学生心中播撒了科学的种子。与此同时,活动的开展也有助于加强当地学生和老师们对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了解,提升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影响力,树立中国科学院的品牌形象,为国科大招生工作做了积极宣传。 

    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全息投影技术”

    同学们就“人机交互技术”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