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6年民主党派代表新春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6-01-20 【 【打印】【关闭】
  •   118日,自动化所召开2016年民主党派代表新春座谈会,研究所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会上,大家围绕研究所战略规划和推进、产业化和创新创业政策、科研评价和考核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机关管理等方面充分表达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小明首先传达了中央和院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的部分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表示,中央和院党组会议充分显示了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将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在科研岗位上潜心研究,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党员田捷在会上交流说,近期感受到了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方式的改变,深入到部门、实验室,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民革成员康孟珍副研究员也表示,从研究所战略研讨会感受到了新一届班子谋改革的勇气和信心,勾画了研究所的发展规划蓝图,呈现出了新气象。致公党党员易建强研究员结合对当前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考,认为新班子提出的“顶天立地”思路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希望党政班子带领整合全所优势力量,发展好高技术,实现产业化。 

      大家围绕近期发布的《研究所高级科技岗位聘任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议,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九三学社社员乔红研究员提出,鼓励研究所向“顶天立地”发展,也要增强包容性,让“中间状态”充分选择,这样可以更好地留住人才。九三学社社员董未名建议进一步完善《办法》,明确细化考核指标。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交流。 

      民盟成员高阳、民建会员左年明等青年科技人员还结合一些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了探讨,就加强舆情应对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王小明、副书记战超、无党派人士杨一平副所长一同进行了座谈,并就大家提出的一些意见进行了详细回应。 

      王小明在总结中向各民主党派代表表示新春祝福,感谢大家围绕研究所规划积极献言献策,希望大家与广大职工一道,同心同德,共同抒写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