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与联想集团共建“身份认证云服务联合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16-01-22 【 【打印】【关闭】
  •   1月21日下午,自动化研究所与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中科联想身份认证云服务联合实验室”在自动化所举行签约揭牌仪式。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自动化所与联想共建联合实验室面向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中金融、政务、公安、社保、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对自主可控身份认证云服务的重大需求,融合联想在云服务与智能终端的优势产业资源和自动化所在虹膜、人脸、指纹、声纹识别核心技术资源,旨在研发功能卓越和安全可靠的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云服务平台,在模式识别和云计算产业界形成有原创性、突破性、对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孵化身份认证云服务的专业型高科技企业。

      签约仪式上,联想云服务集团互联网认证业务部总经理柴海新、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分别致辞。双方一致认为,“中科联想身份认证云服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使得联想在云服务和计算机(包括PC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领域国际一流的技术产品、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和庞大的终端用户资源,与自动化所在科学研究和前沿技术研发方面的创新资源将形成优势互补,将开拓国立科研机构和民族IT企业共融发展的创新模式。双方将借此平台进行积极探索探索,共谋发展,一起推动互联网身份认证技术的发展。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联合实验室的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战略合作研讨会,联合实验室的管理委员会主任谭铁牛院士,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出席研讨会,联合实验室主任孙哲南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未来的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与会人员对于现有技术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