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彰

  • 发表日期:2016-04-20 【 【打印】【关闭】
  •   415日,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在京召开,会上表彰了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作为中科院唯一一家受表彰单位,被授予第二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称号。 

      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成立于2015年,旨在汇聚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相关单位的科普资源,共同组织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打造科普传播平台。2015年联盟组织开展了“科普志愿云南行”“科普志愿西安行”等多项独具特色的科普志愿、活动,举办科普讲座及科普互动展示近百场,参加活动的大中小学生人数超过五千名。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丰富了科学知识,开拓了科学创新思维,培养了科学探索兴趣,拉近了各地中小学生与中国科学院的距离,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科普志愿行活动作为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打造的一项长效品牌活动,2016年还将继续开展“科普志愿新疆行”、“科普志愿贵州行”,继续向广大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传播科学理念,播撒科学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