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乔红研究员再次当选IEEE RAS管理委员会成员

  • 发表日期:2016-12-02 【 【打印】【关闭】
  •   121日获悉,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乔红研究员再次当选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简称IEEE RAS)管理委员会成员。作为首位当选该管理委员会的中国大陆学者,乔红研究员2013年首次当选管理委员会成员,2016年获得连任。 

      IEEE RAS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IEEE RAS的重要事务,包括确定机器人领域发展方向,处理与政府及工业界关系,组织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以及协会主席选举等。管理委员会共有18名成员,每年选举6名新成员。 

      IEEE RAS是机器人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权威组织,它是IEEE目前39个专业协会里面会员人数最多的协会之一,会员超过一万四千人,由来自全球的机器人与自动化方向的专家学者构成。也是机器人顶级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T-ASE)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T-RO)等的发起方;顶级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CRA),IEEE/RSJ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 IROS)等的主办方。 

      作为IEEE RAS 管理委员会成员,为宣传中国类脑智能机器人研究,乔红研究员今年受邀在ICRA上作题为“Brain Inspired Robotic Vision, Planning, Motion”的主题报告,受邀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作题为“Brain Inspired Robotics”的报告,并在《Science》上筹办了以“类脑智能机器人”为主题的增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