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 发表日期:2016-12-05 【 【打印】【关闭】
  •   123日,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自动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机关党员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倪宏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制定修订《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两个文件稿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对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委书记王小明在会上首先传达了院党组、京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号召要求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率先垂范,带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王小明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报告,就《准则》内容结构、出台背景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准则》核心内容“12个方面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报告,对《条例》出台背景、内容进行了介绍。报告对《条例》的内容从三大板块,分章逐条进行了缕析,对党内监督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四类监督主体、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与会人员在报告结束后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会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文件学习辅导百问》等资料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精神。 

      王小明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明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率先学习、率先领会,利用年底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等时机,深入联系支部,引导广大党员共同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