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部署述职述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 发表日期:2016-12-09 【 【打印】【关闭】
  •   129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支部书记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2016年度党建述职和中科院京区党的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党代会代表选举事宜进行部署。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小明传达了院党组、京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报告,就《准则》内容结构、出台背景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准则》核心内容“12个方面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报告,从三大板块对《条例》出台背景、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党内监督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四类监督主体、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根据京区党委的部署,会议对2016年度支部工作述职、中科院京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选举等事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按照要求做好述职述评各项工作。战超副书记传达了京区党委《关于推选中科院京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和《关于推选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的通知》有关精神,并对研究所选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各支部按照下发的通知要求做好选举工作。 

      王小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选举工作做了明确要求:一是此次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支部要高度重视,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多媒体传达通知精神,保障确保全体党员知情;二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选举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