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论文获2016 IEEE 机器人与仿生学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 发表日期:2016-12-09 【 【打印】【关闭】
  •   123日至7日,2016 IEEE 机器人与仿生学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Biomimetics)在山东青岛举行。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阳翔、吴正兴助理研究员及喻俊志研究员共同署名的论文“A novel active tracking system for robotic fish based on cascade control structure”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该论文主要给出了一种面向仿生机器鱼的视觉云台增稳系统及主动视觉跟踪控制算法,实现了小型仿生机器鲨鱼对运动目标快速、准确地跟踪。 

      IEEE 机器人与仿生学国际会议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13届,是机器人及仿生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