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数字内容中心获北京市科委2012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优秀

  • 发表日期:2017-05-23 【 【打印】【关闭】
  •   314,北京市科委公布了2012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自动化所数字内容与技术服务研究中心在此次考评中获得优秀。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按照“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的工作要求,北京市科委对2012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了绩效考评。今年共有135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参与考核评估,其中20家单位获优秀。数字内容中心是获得优秀类的唯一一家文化创意团队,进一步确立了数字内容技术研发和文化创意领域在国内的领先优势。 

      数字内容与技术服务研究中心自2012年被认定北京市工程技术中心以来,在徐波研究员的带领下用智能技术引领行业发展,重点发展基于内容识别与理解的高端知识服务和人机交互技术,为中国数字内容产业提供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为进一步集中文化科技领域的研究力量,研究所于20168月对中心的科技布局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在中心主任张树武研究员和中心副主任徐毅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中心建立了能集中展示中心科研和转化成果的演示厅和GPU+CPU混合架构的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等基础设施。本次绩效考核,是对中心工作的充分肯定。 

      目前,中心以云端的媒体大数据处理、终端的人机交互为关键核心,开展了人工智能在版权管理、数字出版、广电监管、人机对话、公共安全、口语翻译、数字演绎、智能医疗、教育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和技术转化工作,承担了若干国家重点工程技术研发项目,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孵化建立了若干创业公司、联合实验室和院地合作基地。中心将以建立更大更强的产学研一体化新型科研生态为目标,进一步理顺各种体制机制,加强与国家和社会资源的对接,为我国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前瞻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