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2017暑期夏令营开营 直通人工智能学院首期招生

  • 发表日期:2017-07-07 【 【打印】【关闭】
  •  

      77,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招生的首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入营报道,本期夏令营主题为“智能计算与控制”。 

      随着人工智能成为社会浪潮和国家战略,人工智能专业为广大学生所热捧。据统计,此次夏令营招生录取人数为220人,而报名人数超过了2000人。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夏令营安排了人工智能前沿、智能计算、机器学习、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系列讲座,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专家学者与自动化所的领域专家将进行授课教学。夏令营课程还注重人工智能产学研的融合,部分来自人工智能产业界人士也将为学员进行授课,云知声CTO梁家恩将为学员带来《AI之路 知行合一》专题报告。 

      夏令营共分为2期,每期100人左右。期间,学员将接受笔试、面试、体检、团队素质等多个环节测验,最终通过选拔的学生将获得直通硕士资格,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首批学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是国内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将打造人工智能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除了全日制研究生教育,还将结合国际、国内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需求,面向社会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及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等人才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