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在法国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论坛 推进实施海外招聘计划

  • 发表日期:2017-11-08 【 【打印】【关闭】
  •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16日晚,自动化所成功举办了一场人工智能论坛,推进实施自动化所海外招聘计划。论坛邀请了中国驻法大使馆、中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协会相关人员共同组织参与,吸引了数十位在法华人学者及业内人士。论坛伊始,中国驻法公参孙玉明进行了开场致辞。孙玉明代表论坛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对中国及法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充满期待。随后,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研究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以“人工智能在中国”为主题,分别向嘉宾介绍了中国及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战略、科研产业布局及人才支持政策。演讲为在法学者带来了一场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盛宴,也为大家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领域在中国的发展形势提供了诸多宝贵信息。   

     

      论坛上,刘成林、陶建华分别宣讲了自动化所的海外招聘计划,详细介绍了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海外人才招聘计划,并就在场嘉宾关切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及讨论。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自动化研究所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国立研究机构,在中国政府多年来的稳定支持下,已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引领力量。近日,文摘和索引数据库爱思唯尔SCOPUS发布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2015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发表论文创下了超过41000篇的记录,排名世界第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是中国内地唯一发表论文数量超过500篇的独立机构,引文影响力数值为2.26,排名全球第七位。    

      此形势下,自动化研究所对领域内的高端人才求贤若渴。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自动化研究所部署了类脑认知与通用智能、类神经芯片、脑机接口与融合系统、类脑智能机器人等新的学科与方向,并牵头成立了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依托多项人才计划为各类海内外人才提供优厚的支持条件,以期通过多种形式与优秀人才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该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