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INCOSE 主席Mr. Alan Harding一行访问自动化研究所

  • 发表日期:2017-11-10 【 【打印】【关闭】
  •   118日,INCOSE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System Engineering,国际系统工程协会)主席 Mr. Alan HardingINCOSE 认证项目经理Mrs. Courtney Wright一行访问自动化所(自动化所)及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INCOSE北京分会副理事长李乐飞陪同访问,自动化所、中国自动化学会及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研究员等接待来访一行。 

      INCOSE,成立于1990年,是一个致力于开发系统工程学科和流程集的全球性非营利会员组织,其宗旨是推进系统工程在学术界、工业界的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通过促进跨学科、可扩展的方法不断为工程领域提供恰当的系统解决方案,满足产业和产品向更具复杂度的发展需求,积极推动和协调全球范围内应用的系统工程的标准,为ISO提供系统工程领域的技术报告支持。  

      来访人员在平行管理与控制中心听取了自动化所、实验室及青岛院关于前沿科学研究、核心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报告。 

      来访期间,大家还参观了实验室的基于先进控制的机器人团队和智能医学团队,深入了解实验室在仿生机器鱼、分子影像理论、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复杂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与Mr. Alan HardingINCOSE在中国及全世界的发展交换了意见。Mr. Alan Harding表示,将与INCOSE北京分会一起积极宣传INCOSE,提高其在中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系统工程在中国工业界、学术界乃至政府的技术水平和实践,推动系统工程世界性的实践、教育和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