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荣获“2017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称号

  • 发表日期:2018-03-23 【 【打印】【关闭】
  •    2018322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版权服务年会暨2017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颁奖仪式在北京召开。自动化所荣获2017年度十大中国著作权人称号,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战超作为研究所领导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CPCC 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持续十年打造的版权领域最权威、最公正、影响力最大的著作权人评选平台。本届评选尊重原创开创未来为主题,旨在积极推介反映时代风貌和创新成果的精品力作,培育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实现版权价值最大化;引导人们深入认识原创的重要性和丰富性。 

      自动化所智能技术与系统工程团队以《书法真迹仿真生成技术展示》和《舞蹈体验设备技术展示》为代表作,聚焦于基于智能技术的文化体验装备制造。该团队研制的文化体验装备主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涵、以现代科技手段为支撑、以“人工智能+”为表现形式,开发、推广公共文化服务体验设备。 

      一直以来,自动化所积极推动科技与信息和文化的融合,用科技打开传统文化的体验之门,为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智能化新装备,构建了“人工智能+文化体验装备”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