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人社部专技司和专家中心一行赴自动化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发表日期:2018-03-26 【 【打印】【关闭】
  •    2018323日下午,人社部专技司司长俞家栋、人社部专家中心主任夏文峰一行80余人赴自动化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调研并交流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参观了自动化所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科研成果。

      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代表中科院对人社部专技司司长俞家栋、人社部专家中心主任夏文峰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人社部长久以来对中科院的关心和帮助,并希望人社部今后一如既往的指导和支持中科院的相关工作。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报告全面梳理了人工智能整体的发展过程,深刻剖析了目前国内外领域的发展现状、解读了人工智能在发展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问题以及未来30年内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报告后,俞家栋司长、夏文峰主任等人对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对国家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尤其是自动化所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之后,俞家栋司长、夏文峰主任一行参观了自动化所语音识别、远程医疗、仿生机器鱼、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汉字书法体验台、类脑认知功能模拟、脑图谱、智能机器人等方向的重要成果,对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 

      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人事局局长孙晓明、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牟克雄等陪同参观。 

    邓勇副秘书长致欢迎辞

    徐波所长做专题报告

    人社部专技司和专家中心一行参观自动化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