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2款自主知识产权芯片亮相全国科技周

  • 发表日期:2018-05-21 【 【打印】【关闭】
  •   519日,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等人出席启动式并参观“强国富民科普博览”,参与了现场科普活动。 

      自动化所在本次活动中展出两款芯片:针对超算、无线通信的代数处理器(MaPU),其具有创新的体系结构,在提供超高计算效率的同时,计算“功耗比”较其他国际顶级数字信号处理器提高一个数量级,并可面向用户定制专业领域高层次指令集,目前已申请专利百余项;人工智能芯片—量化神经处理器(QNPU)通过创新的架构设计和神经网络优化技术,可以减少反复访问外部存储器的需求,大幅提高计算速度、降低功耗,广泛适用于智能监控、机器人、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相关技术已应用于华为新一代视频监控芯片。活动中,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及核心研究人员向参会主要领导介绍了2款芯片的相关工作。 

    参会主要领导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相关领导听取工作介绍

    相关领导听取工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