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中国政府网】“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启动 推动创科迈向新里程

  • 发表日期:2022-05-27 【 【打印】【关闭】
  • 新华社香港5月25日电(记者 韦骅)“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InnoHK)25日举行启动礼,标志着香港特区政府进一步推动创新科技发展迈向新里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启动礼,并表达对香港创科产业发展的信心。

    InnoHK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创科旗舰项目,致力于促进环球科研合作,让香港在全球高科技版图中占据重要席位。

    据了解,该项目由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推动,自推出以来获得全球多家顶尖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回应。经过严谨的筛选及审批程序,28所研发实验室获选进驻,汇聚七家本地院校和研发机构,以及30多家来自全球11个经济体的机构,参与的本地和海内外科研人员共约2000人。

    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为InnoHK标志及官方网页揭幕。她表示,香港具备一系列得天独厚的条件,加上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庞大机遇,香港创科发展必定是一条康庄大道。

    InnoHK除了推动香港、内地及海外顶尖科研人员与业界合作外,还提供了一个平台为香港培育及建立科研人才库。


    原文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22-05/25/content_56923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