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发表日期:2023-07-03 【 【打印】【关闭】
  •   627日上午,自动化所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智能化大厦北广场隆重举行。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副所长刘成林、曾大军、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侯增广、导师代表胡卫明、校友代表于仕琪及2023届全体和2022届部分毕业生及亲友出席了典礼,仪式由曾大军副所长主持。 

      徐波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毕业生的老师和家人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毕业生们,在追求数量的时代,成就有质量的人。要反内卷,推崇合作,追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多做一些“无用之用”,挑战那些基础性的、先导性的、颠覆性的难题。他表示,自动化所一直鼓励研究生继续从事科学研究,走进象牙之塔,挑战人工智能的无人区,向更具前瞻性的交叉新兴领域和更具创新优势的战略研究方向挺进。要忍得了失败,耐得住寂寞,做无怨无悔的科研追梦人。 

    徐波所长致辞

    曾大军副所长主持毕业典礼 

      胡卫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四点建议。他勉励毕业生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解决国家急需解决的事情;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注重团队协作;要懂得取舍,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自己擅长的事情上;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深耕。 

    导师代表胡卫明研究员发言 

      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2007届博士毕业生于仕琪分享了他的科研工作及生活感悟。他结合个人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一个人的时间很贵,精力和时间应该用到最重要的事情上面”,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聚焦一个研究方向,坚持做下去,“做一些让人记住名字的小事情”。 

    校友代表于仕琪发言 

      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朱飞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家人的敬意和感恩之情。他讲到,作为肩负强国使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自动化所毕业生,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解决国家和社会面临的科学技术难题,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毕业生代表朱飞发言

      1722023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学术能力和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朱飞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特别奖,刘雨帆、曹鹏飞、罗正雄、王威、樊晨晨等5名博士生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闫帅铮等9名毕业生同时获“中国科学院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徐波所长为院长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刘成林副所长为优秀毕业生、校友联络人颁发证书/聘书。 

    院长奖获得者与所领导合影

    优秀毕业生与所领导合影

    校友工作联络人与所领导合影 

      为了加强毕业生与研究所之间的联络,研究所聘请张熙等7名毕业生作为校友工作联络人。 

      毕业典礼的最后,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曾大军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徐波、刘成林、曾大军、侯增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扶正流苏仪式(一)

    扶正流苏仪式(二)

    硕士毕业生大合影

    博士毕业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