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

  • 发表日期:2005-03-17 【 【打印】【关闭】
  • 特别补充:关于政审材料,指由所在基层单位(应届毕业生为所在院系;非应届毕业生为所在单位)党委或党总支或人事部门开具的综合政审材料,包括政治立场、现实表现、遵纪守法情况、有无违法违纪情况及对重大大是大非的认识和表现等内容,需加盖开具部门公章,密封提交。
     
     
    经3月16日招生工作小组讨论,2005年我所硕士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的复试分数线标准如下:
    单科成绩,其中政治理论课不低于60分,英语不低于55分,数学(一)不低于100分,业务课不低于100分,总分不低于375分。
    2005年我所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专业分数线均为同一个标准。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分数线不区分应届生和非应届生(国家分数线要等到4月初才能公布)。考生请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0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复试,并按照规定的时间来所报到参加复试,我所将不再邮寄书面复试通知书!本通知发出后3天内,请参加复试的同学以email的方式(yjs@mail.ia.ac.cn)反馈研究生办公室,告知已接收到复试通知,是否准备参加复试。3天后未返回信息的,研究生办公室将尽力用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
     
    1.       复试期间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准考证;
    *有效身份证件;
    *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一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
    *本科成绩单(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为了较全面地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在复试时还需提交填好的《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2.       向其他招生单位调剂
    ü        教育部将于4月初公布全国复试分数线。对于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的考生,可以进行向外调剂。
    ü        请考生提前准备个人简介(包括本科成绩、获奖情况等)等材料,及时与有关招生单位联系。我们也将尽力推荐、协助考生调剂。
    ü        待落实调剂单位后,请考生将调剂单位开具的调剂接收函(加盖招生办公章)、本人调剂申请(需考生本人签名),寄、送或传真到我所招生办(Fax:010-62553991)。调剂接收函与调剂申请收齐后,我们方可将考生报考材料寄至调剂单位。
     
    3.      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初步安排在3月29日――31日(包括报到、体检、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专业面试。有关具体安排请大家关注研究生办公室在网上发布的面试信息。)
    拟定于3月29日下午2:00报到,提交有关材料。报到地点:北京海淀中关村东路95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大厦13层学术报告厅)
    4月初,进行所外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