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我所玻璃盖板成品检测仪等项目集中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最新成果展

  • 发表日期:2019-06-17 【 【打印】【关闭】
  •   6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隆重启幕,由我所孵化企业研发的玻璃盖板成品检测仪、泛媒体大数据智能计算引擎、多语言海量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以及无创脑血氧监护仪等多个项目集中参加了“双创”最新成果展示。其中,玻璃盖板成品检测仪被选为中科院硬科技的代表项目参展。 

      中科搏锐参展的无创脑血氧监护仪利用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在脑结构和脑功能方面的研究成果,克服了头部结构复杂、生理噪声交叠等技术难点,不仅可以实现患者围术期脑血氧无创监测,还可以实现患者自由活动状态时脑血氧无创监测,2017年已由药监局获批为“创新医疗设备产品”。中科搏锐获批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中科慧远的玻璃盖板成品检测仪被选为中科院硬科技代表项目,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源自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多年的技术积累,具有多项成熟技术与软硬件系统,未来瞄准工业外观精密检测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助力中国从“制造”向“智造”转型。 

      泛媒体大数据智能计算引擎项目以“闻海”大数据平台、“天湖”超级智算平台为核心,提供多语言、跨模态和深度自然语言理解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引擎,为政府、媒体、企业提供大数据系统、服务与解决方案,来自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研究中心创立的中科闻歌。目前在泛媒体领域,中科闻歌已与中宣部、外交部、海关总署、新华社等200余家中央和省部级政府机构和主流新闻媒体建立了深度合作。 

      自动化所一直坚持推进技术创新的产业落地的理念,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不断积极探索技术+团队创业组建公司等一系列新的管理模式,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包括多语言海量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手机盖板玻璃外观精密检测关键装备和“远距离步态识别”等多个项目落地转化,并获中科院STS双创引导项目的专项经费支持和大奖,吸引了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和相关行业者的高度关注,切实加速了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前沿技术向国民经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