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我所步态识别技术斩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项

  • 发表日期:2019-08-31 【 【打印】【关闭】
  •   829日,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AIL)名单正式公布,源自我所的银河水滴远距离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荣获SAIL创新奖。 

      银河水滴2016年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志在打造新一代基于步态识别的身份认证产品。相对于传统的生物识别技术,步态识别具有远距离、任意角度、适应各种光照、非接触等诸多特性,这使得步态识别在一些应用领域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在公共安防、智慧医疗、智能家电、机器人等场景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依托研究所团队20余年的优势技术积累,历经四代博士的不懈努力,银河水滴现已开出发包括人脸步态智能检索一体机“水滴神鉴”、全球首个步态识别互联系统“水滴慧眼”在内的多个步态识别产品,并已进行规模化的实际应用。成立至今,银河水滴已在安防、交通、工业等领域获得多家合作伙伴;获得联想集团等多家机构投资;荣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中央电视台“机智先锋团队”等多项荣誉。 

      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Super AI LeaderSAIL奖)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用于激励全球范围内在技术上做出方向性突破、应用创新,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人工智能项目。其评审委员会由行业内权威学术、技术、产业、投资等领域专家组成。SAIL奖设置卓越奖(Superior)、应用奖(Applicative)、创新奖(Innovative)和先锋奖(Leading)四大奖项,同时形成年度SAIL榜单。今年,全球共有将近700个项目参与SAIL奖角逐,项目包括前沿科研项目、创新科技项目和具有影响力的应用项目覆盖了来自全球的龙头企业的顶端人工智能项目,国内外的未来人工智能“独角兽”,以及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中影响力较大的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和论文除了银河水滴之外,其余三个获奖项目分别为:华为麒麟980810 7nm芯片荣获卓越奖(SUPERIOR),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应用奖(APPLICATIVE),阿里巴巴的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荣获先锋奖(L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