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代表队在院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勇夺京区团体总分第二名

  • 发表日期:2015-10-19 【 【打印】【关闭】
  •   1017日,中国科学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自动化所组成了84人的代表队,参加了其中34个项目的角逐。党委副书记战超、副所长刘成林带队并参加了领导干部组60米托球跑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自动化所最终勇夺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再创历史佳绩。 

      上午830分,运动会正式开幕。伴着雄壮的运动进行曲,自动化所代表队迈着豪迈的步伐走进运动场。观众席上,拉拉队欢呼呐喊,鼓声震耳,为全体运动员加油助威。 

      此次运动会共有来自中科院72个单位的40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46个个人、双人或集体项目的比赛。其中,个人项目按照年龄分为男子四个组、女子四个组,另外还设有院士、领导干部组,参赛项目包括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双人项目包括踢毽比赛等。集体项目包括4×100米接力、足球射门、拔河比赛等。京区57个单位1000多名运动员还参加了开幕式的广播体操比赛。经过此前京区预赛的选拔,自动化所共有84人次进入决赛,参与34个项目的最终角逐。 

      10点,领导干部组60米托球跑首先鸣枪开赛。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战超以11.49秒的成绩夺得京区第三名。消息传来,自动化代表队全体运动员倍受鼓舞,极大地提振了选手们勇夺佳绩的士气。 

      在随后的比赛中,自动化所运动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女子800米、跳高、跳远等多项比赛中均有收获。在下午的比赛中,自动化所男女接力更显神勇,双双获奖,男子接力斩获京区第三名,女子接力获得京区第四名。拔河队经过层层淘汰,参与到最终角逐,一举获得亚军。运动会现场的广播里,自动化所屡获佳绩,捷报频传。 

      运动场上,运动员奋勇争先、勇夺佳绩;运动场外,志愿者拉拉队齐心协力,精心保障。在大家的竭力配合下,自动化所代表队再写新篇,在中科院四年一次的运动会上再次展示了紫冬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奕奕风采。 

      健康的身体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长期以来,自动化所高度重视广大职工、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全民健身体育工作发展,促进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保障科研创新。本届运动会上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充分证明了自动化所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成效。自动化所代表队所表现出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激励紫冬人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于拼搏,更好推进研究所“一三五”战略顺利实施。 

       

      自动化所代表队进入运动场 

      战超副书记参加领导干部组60米托球跑比赛 

      刘成林副所长参加领导干部组60米托球跑比赛 

      女子4*100米接力中实现顺利交棒 

      买嘉在男子跳高比赛中 

      陆浩(1870)在男子甲组1500米比赛中 

      邵丽杰(1901)在女子乙组1500米比赛中 

      姬祥(1865)在男子丙组1500米比赛中 

      章建国(1867)在男子丁组1500米比赛中

      自动化所拔河队进行冠亚军角逐 

      刘光仪获得女子乙组800米京区第一名 

      院党组副秘书长、工会主席何岩为自动化所男子4*100米接力颁奖 

      中科院京区党组副书记、京区体协主席房自正为自动化所颁发第二名奖杯 

      战超副书记与部分运动员合影 

      工作人员及拉拉队在观众席上加油助威  

      工作人员及拉拉队在观众席上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