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数字版权服务技术实验室”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2017年度优秀重点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18-06-13 【 【打印】【关闭】
  •   61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公布2017年度优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国新出发[2018]1号文),由自动化所牵头建设的“数字版权服务技术实验室”获评2017年度优秀重点实验室。 

      “数字版权服务技术实验室”是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现改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20161228日批准的首批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构建网络数字内容版权服务生态链,用实际行动为行业产业科技创新做贡献。实验室研发的“一种视频水印的嵌入和提取方法” 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全媒体版权监测系统平台”为国内多家电视台、影视公司及腾讯公司提供版权监测服务。 

      此次获奖,是对实验室成立以来科研成果的肯定,同时对于推动自动化所奠定数字版权技术服务领域的学术领先地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