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我所隋婧研究员受邀担任《人脑图谱》杂志副主编

  • 发表日期:2020-03-30 【 【打印】【关闭】
  •   近日,我所隋婧研究员受邀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人脑图谱》(Human Brain Mapping)副主编,聘期四年。 

      《人脑图谱》于1993年创刊,是神经影像、放射医学与影像医学、神经科学领域的著名国际学术SCI期刊。位于JCR 1区。期刊主要发表人脑图谱相关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工作,特别是基于非侵入式脑成像技术(如MRIEEG/MEGPET等),探索人类认知功能神经环路时空特性的工作,涉及基础、临床、技术和理论等。《人脑图谱》论文评审采用同行评议方式,其中大约40%的论文被编辑部直接退稿,论文录用率小于提交总数的20% 

      期刊副主编是由期刊主编根据学者在神经影像领域内的学术积累、个人影响力以及对该刊的贡献进行提名,隋婧研究员是入选该刊副主编的第一位中国大陆女学者。此前,北京师范大学贺永教授也曾受邀担任。 

      近年来,隋婧研究员在神经影像领域已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将理、工、医交叉融合,深入开展医学影像大数据挖掘,为辅助临床精准诊疗提供针对个体的优化方案。此前,隋婧研究员曾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 Methods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 等期刊担任编委,并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会2019年度石青云女青科学家奖。该邀请标志着隋婧研究员及其团队将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临床神经影像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神经影像学界的认可。 

     

        期刊网站: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097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