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 发表日期:2020-06-24 【 【打印】【关闭】
  •   623日,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院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 

      会上,徐波所长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会议的心得体会。徐波表示,新冠疫情危机同时带来了智能化的新需求,在全球创新竞争如此激烈的形势下,紧紧抓住人才驱动这个关键,在科技创新领域“揭榜挂帅”,推动建立一个更开放、更有活力的创新体系至关重要。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自动化所要紧跟国家创新发展的步伐,慎终如始抓落实,推动重点工作不放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为重大成果产出做贡献。 

      牟克雄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要“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使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国家队,我们必须紧紧瞄准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实现关键技术领域的“领跑”,产出前瞻性、战略性、颠覆性成果。 

      随后,牟克雄书记围绕中央及院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做重点发言。他表示,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领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能否全面融合、基层支部组织力能否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落实的关键举措。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同时紧扣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参会人员结合科技创新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进行交流。 

      牟克雄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全所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院党组决策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研究所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卡脖子”技术领域,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彰显研究所的使命担当,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