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督查组到自动化所督查党建工作

  • 发表日期:2020-12-09 【 【打印】【关闭】
  •   127日,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率队到自动化所就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督查。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牟克雄书记关于自动化所党建重点工作的汇报。牟书记从总体情况、六项重点督导内容自查、存在的问题和分析以及下一步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近年来,自动化所党委以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为首要任务,以“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和“基层组织年建设”为抓手,以打造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的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目标,推动党建与科研创新深度融合。所党委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力不断提升,各项制度逐步完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体现;党员的“四个意识”得到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树牢,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下一步所党委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主题,做好政治学习和思想引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纪委书记战超简要汇报了研究所在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支部书记黄凯奇分别从研究所人才培养和支部层面进行了汇报;直属机关党委督察组对抽查的支部进行了个人谈话和资料的查阅。 

      李和风秘书长对自动化所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自动化所党委紧密围绕中心、促进中心,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绩,提升较快,在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所中心工作方面取得较好成效。自动化所党委高度重视对支部书记、青年科研骨干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培养,探索了有效的工作方法。研究所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内审工作不断深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希望自动化所下一步继续抓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在科技创新实践中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宣传部、机关工作部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