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评会

  • 发表日期:2021-01-25 【 【打印】【关闭】
  •   122日,自动化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评会议。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党委委员宗成庆、刘光仪出席会议。自动化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各支部从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问题整改情况两方面的重点工作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述职过程中,参会党委委员对各支部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支部下年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牟克雄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各支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2020年是研究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也是对标“四强”支部,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各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表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了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的活动,基层组织力明显提升。 

      针对2021年工作,牟克雄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和领会“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发挥好“两个作用”,支部书记要主动带领支部党员聚焦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7+3”,引导党员同志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三是结合建党100周年,各支部要结合中心工作,创新工作形式,策划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四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一条主线工作顺利开展,使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五是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挖掘身边感人的科学家故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加强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六是高度重视青年科研骨干入党工作,切实做好青年骨干的思想引领工作。 

      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评估办法和年度党建考评办法,参会党委委员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打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