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 发表日期:2021-07-07 【 【打印】【关闭】
  •   76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十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第七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到会指导,全所142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第十二届党委委员谭民、徐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易建强、王亮列席会议,会议由徐波所长主持。 

      大会伊始,致公党海淀区委副主委王亮代表研究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致贺信,对第十二届党委在领导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各民主党派成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研究所新一阶段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党委工作报告中,牟克雄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创新报国使命,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为题,从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人才队伍、正风肃纪反腐以及统筹推进群团、统战、离退休工作等六个方面对研究所第十二届党委五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加强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 

      在纪委工作报告中,战超同志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所纪委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履行监督责任、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方向。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第十三届党委委员和第八届纪委委员。 

      选举结果揭晓后,刘京红书记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的当选和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过去五年研究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刘京红书记表示,自动化所党委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院党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徐波主持会议

    牟克雄做党委工作报告 

    战超做纪委工作报告 

    党员代表投票 

    刘京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