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IEEE Conference on Games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 发表日期:2022-09-01 【 【打印】【关闭】
  •   2022821-24日,2022 IEEE Conference on Games(以下简称CoG2022)国际会议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国内召开。  

      IEEE Conference on Games是人工智能方向游戏领域的国际顶会,会议下设专家讲座报告、工业报告、分组报告以及RoboMaster挑战赛、足球比赛、《我的世界》设计竞赛、狼人杀等18个游戏AI竞赛。共吸引来自中国、英国、美国、丹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业界相关单位以及专家学者注册参会。  

    开幕式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冬斌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游戏不仅是全球最具创造效益的产业之一,也为人工智能和计算智能提供了通用且具有挑战性的平台。此次会议涵盖了游戏领域的所有主题,从游戏设计到游戏智能、游戏理论,涵盖科学、技术、工程和社会等各个方面,期待全球游戏领域专家学者聚焦前沿进展与行业未来,共同碰撞思想火花。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郭雷、IEEE Transactions on Games期刊主编、马耳他大学教授Georgios N. YannakakisMeta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田渊栋、以色列科学院院士、ACM/AAAI/ECCAI Fellow、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教授Sarit Kraus、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副教授Jessica Hammer、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副教授Jichen Zhu、欧洲科学院院士、ACM/IEEE Fellow、北京大学教授邓小铁、Google DeepMind首席科学家Oriol Vinyals作大会报告,八位顶尖学者深度解读了游戏领域创新成果与发展趋势,并立足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中的现实挑战,提供跨越游戏与现实的人工智能解决之策。  

      本届会议首次启用双盲评审模式。来自清华大学的Tim Pearce Jun ZhuCoG2022最佳论文奖。来自Electronic ArtsYunqi ZhaoIgor Borovikov等人获评IEEE Transactions on Games (ToG)期刊杰出论文奖。同时,大会也开通了推荐优秀会议论文至IEEE ToG期刊的快速通道。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Risto Miikkulainen担任本次大会的顾问主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冬斌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授Simon Lucas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朱圆恒、南方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刘佳琳、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高级讲师Diego Pérez Liébana任程序主席。  

      大会以线上形式进行,来自全球各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杰出研究人员与从业者深入探讨游戏领域最研究进展与发展方向。各线上平台累计参与人数突破44000人次,受到全球范围学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将为游戏人工智能、游戏设计与开发等科学与技术的未来发展提供方向指引与创新动力。

    闭幕式

    最终由来自清华大学的Tim Pearce Jun ZhuCounter-Strike Deathmatch with Large-Scale Behavioural Cloning论文获得CoG2022会议最佳论文奖

    来自Electronic ArtsYunqi ZhaoIgor Borovikov等人的Winning Is Not Everything: Enhancing Game Development With Intelligent Agents论文获得了ToG期刊杰出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