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行“国旗下的誓言”主题教育活动

  • 发表日期:2022-09-30 【 【打印】【关闭】
  •   心怀爱国豪情,激扬奋斗之志。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激励全所职工与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科技报国时代使命,9月30日,自动化所举行“国旗下的誓言”主题教育活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科研、管理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早上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人员齐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一项项从0到1的突破,托举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自动化所“应国家需求而生,伴国家发展而长,为国家战略而强”,已走过了66年岁月。伴随着人工智能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自动化所的各项事业迈入了崭新阶段,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全所上下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必须牢记党的嘱托,立志科技报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为奋斗目标,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自动化所支部书记代表、青年科研人员代表、机关管理人员代表和直博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郑晓龙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表示在研究所发展的新时期,要明确使命担当,以超乎寻常的胆识和克服千难万苦的决心攻坚克难,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吴正兴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表达了要不断传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决心,将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理念投身国家科技事业。陈玉博表示,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需求,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玉瑾分享了从科研人员转变为管理人员的心路体会,表示科研管理工作也应当对标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应变,顺势而为”,充分发挥管理骨干作用,加强能力建设,真抓实干。直博生代表韩程表示,青年学子应肩负起时代使命,以虚心的求学精神潜心科学研究,以不断追求卓越的进取心勇攀高峰。 

      在科技发展的新征途上,自动化所人将全力做好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队、国家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新时代智能科学与技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升旗仪式

    国旗下的演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