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组织集中收看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22-11-07 【 【打印】【关闭】
  •   117日上午,中科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所纪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等50余人在所智能化大厦学术报告厅的视频分会场集中收看。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侯院长的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共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解读。他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我国科技发展和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对大家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侯院长在宣讲报告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紧密结合研究所年度中心工作和科技创新实际,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