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领域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发表日期:2022-11-16 【 【打印】【关闭】
  •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人工智能领域比赛圆满结束。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在闭幕式上讲话并颁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的首场赛事,结合人工智能学科特点,瞄准国家重大任务需求与关键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院20家单位35个参赛团队的近百位参赛选手。大赛通过AI算法设计竞赛、多模态场景应用创新竞赛、智能机器人抓取竞赛、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四个赛道的竞技比拼,集中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与创新成果在多个场景中的应用,评选出了理论知识强、实践技能强、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团队。

      李和风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技能大赛是在全院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一场重要赛事,是广大职工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单位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入挖掘身边的能工巧匠,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自动化所作为大赛承办方,不参与排名评奖,积极组织9支代表队与兄弟单位同台竞技,为院内单位搭建了人工智能技术技能交流的平台。

      人工智能领域技能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若干。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旭出席大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以及15位领域内权威专家评委等出席大赛。 

      

    李和风颁发大赛一等奖 

      杨旭颁发大赛二等奖 

    牟克雄、操云甫颁发大赛三等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