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乔红院士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 发表日期:2023-03-08 【 【打印】【关闭】
  •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名单。我所乔红院士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乔红是机器人理论与应用专家和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机器人理论与应用研究,在受人启发的机器人决策、感知、控制及结构设计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创造性重要贡献。她基于人类整体性能高于单元性能的机理,通过高维“环境吸引域”的提出和系统应用,以及对人体行为、肌肉骨骼系统和神经机制的借鉴和应用,提出机器人高性能作业新途径,为我国机器人高端应用的推广做出贡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均排名第一。 

      乔红,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现任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院士工作委员会委员,世界机器人联盟组织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智能专委会主任。当选IEEE会士,首次从中国内地当选并连任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管理委员会成员,现任IEEE总部会士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