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人民网:“3D打印机”成自动化所科普开放日新亮点

  • 发表日期:2013-05-20 【 【打印】【关闭】
  •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今天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自动化之光”公众科普开放日活动,3D打印等热门新技术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
    据了解,这是自动化所连续九年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已成为中科院科技活动周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的“自动化之光”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包括20余项科普展览和3场科普报告,吸引了各界群众和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展示的项目既有生物识别、智能交通、视觉监控等服务于国家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也有口语自动翻译、汉王电子书等贴近群众生活的高新技术产品,更有机器人、机器鱼、自然交互与表情互动等深受小朋友喜欢的展示项目。

    在今年的展览中,3D打印机、全景仿真技术、口语自动翻译系统等展示的都是最新的科研成果。(赵竹青)

    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3/0519/c1007-21531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