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表日期:2013-09-27 【 【打印】【关闭】
  •       924日上午,自动化所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隆重举行“高效信息处理与MaPU应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凝聚各自在基础科研和产业应用中的优势力量,面向未来电子信息产业的需求,围绕高效信息处理技术及以MaPU应用技术展开合作研究,共同推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升级。同时,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通过构建长效合作平台,在数字多媒体技术和智能医疗等重点方向开展联合研究,并促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应用。 

      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副所长徐波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郭庆存副总工程师主持。自动化所所长、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东琳和海信集团首席科学家、数字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卫平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揭牌。

          签约仪式前,黄卫平主任介绍了挂靠在海信集团下的数字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运行模式等情况,王东琳所长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发展历程及研究所在高端装备智能控制和海量信息智能处理方面的研究优势与最新进展。之后,在海信集团的邀请下,自动化所参会的专家分别给出了MaPU代数运算处理器、智能电视语音交互及分子医学影像三个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交流。郭总对自动化所在几个方面的工作表示的极大的兴趣,希望后续加快步伐、加大力度推进各方面合作的开展。 

          通过与海信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的研究工作与电子信息产业的密切结合,促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