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会

  • 发表日期:2014-01-27 【 【打印】【关闭】
  •     126,自动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员、职代会常委、民主党派人员代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京区督导组成员李利军、秦晓明出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房自正主持会议。 

      副所长、纪委书记通报了自动化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徐波指出,所党委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所内同志意见建议,系统梳理和归纳形成各类意见建议71条。结合基层意见建议,所党委经过反复讨论,明确重点,制定了整改方案,出台15项具体整改措施,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徐波从六个方面通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包括:举办创新沙龙,促进学术交流;聚焦青年人才,开展政策探索;完善评价体系,明确产出导向;推进3H工程,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推进风险防控,筑牢廉洁防线。研究所将继续按计划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重点推进完善科研绩效考核办法、推动制定出台对外创新单元管理办法、继续健全完善风险防控相关制度。 

      所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明在会上做了自动化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王小明指出,根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自动化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8月正式启动,到20141月基本结束。在院党组、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京区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自动化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整个活动取得了转变作风、教育干部、凝心聚力的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补了“钙”、充了“电”、提了“神”,树牢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深入全面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树立科研报国、创新为民的科研价值观。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动真格、开新风,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性锻炼和考验,增进了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王小明指出,所党委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总书记“四个率先”的要求相结合、与班子建设相结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落实到“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和作风建设的加强上,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坚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让职工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和效果。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干部群众的心更齐了,信心干劲更足了,全所上下形成了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进“一三五”战略实施的生动局面。 

     

      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东琳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一项一项落实,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的氛围。王东琳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战略推进,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群众热情和创造活力,化为推动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实施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凝练和提升战略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化改革,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共同推进研究所的跨越发展。 

      总结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就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领导班子在民主评议中获得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达到98.5%,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均达到95.3%以上。 

      京区督导组李利军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自动化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她指出,自动化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环节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从评议结果来看,大家对所领导班子是十分认可的,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李利军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自动化所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后续整改工作继续扎实深入下去,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在科技创新的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