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举办2014年度高级科技岗位培训班

  • 发表日期:2014-11-28 【 【打印】【关闭】
  •   112426日,2014年度自动化所高级科技岗位培训班成功举行,近三年新受聘的研究员、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所长王东琳和党委书记王小明为新晋聘用代表颁发了岗位聘书。随后,王东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新晋升岗位的老师表示祝贺,向大家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成为大师的心态和欲望,要对科学有狂热精神;二是要有成为大师的理论基础,要有哲学思想,才能看清本质,才能提出核心技术从而引领未来;三是要找准大师要攻克的方向,满足国家战略需求。 

      本次培训班针对学员特点,精心设计了课程。包括自动化所财务资产处李玉杰处长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报告,心理所科技处陈雪峰处长关于角色转换与自我提升的报告,计算所人事处长王晓虹处长关于知己知彼沟通的报告。此外,本次培训班开设了《高效能人事七个良好习惯》课程,旨在让大家掌握先进的通向高效能的方法;实现建立在原则基础上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培养对他人的信任感,让每个人都能找到一方可以有所贡献、发挥影响力的人生领域;运用双赢思维处理人际关系;在统合综效的基础上建立高效能的团队;在有效的沟通的基础上,充分理解和满足他人的需要;在确立核心价值的基础上,提高工作和生活的效率与质量。 

      作为高级科技岗位培训班的学员,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既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又开阔了视野,还增进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增强了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研究所的发展进一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东琳所长和王小明书记为新晋人员颁发聘书

    王东琳所长做报告

    财务资产处李玉杰处长讲科研经费管理

    心理所陈雪峰处长讲角色转化与自我提升

    知己知彼的沟通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