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3-06 【 【打印】【关闭】
  •   3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自动化所。 

      相里斌参观了高通量大脑微观重建平台、仿生机器海豚、智能人机对抗技术及其应用系统等项目的重要成果。 

      徐波介绍了研究所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研究方向与重要产出等方面工作,详细汇报了自动化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创新变革的机制举措。 

      相里斌高度评价了近年来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应用成果方面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了自动化所在创新研究院建设上的科技布局。相里斌希望自动化所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加强类脑计算、人机对抗、自主进化、智能医学等方向的研究;要创新机制体制,加强与企业界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方案,抢占人工智能领域的制高点。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人员及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牟克雄等陪同调研。 

      参观高通量大脑微观重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