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推动中科院和法国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签署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

  • 发表日期:2018-04-19 【 【打印】【关闭】
  •   201845日上午,中科院和法国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在法国巴黎签署了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张杰副院长代表科学院和Inria负责人联合签署,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和所长助理陶建华等人陪同出席了签证仪式。作为中国重要的人工智能研究力量,中科院自动化所将在中科院和Inria的人工智能合作中起着重要作用。 

      本次协议将加强双方在包括类脑技术等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方向上的合作,同时双方将在促进工业智能化改造和人工智能产业综合创新方面进行合作,在工业生产、农业、物流等重点领域开展人工智能试点示范应用。 

      今后,双方将定期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举行系列研讨会,并加强研究人员的互访和研究生的共同培养。双方同时将通过联合资助人工智能科研项目的方式加强双边研究人员的合作深度。中法之间的这一合作,将会有力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方法上合作深度,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Inria是法国信息、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科研机构之一,在国际上有着重要影响,同时也是法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主要协调单位。Inria与中科院有长期合作的历史,1997年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和Inria联合成立了中法信息自动化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现已升级为国家级联合实验室“中欧信息自动化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该联合实验室是中法之间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成为中法双边合作的重要桥梁,同时也是中科院和Inria双边合作的主要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