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主办的英文期刊JAS入选SCI

  • 发表日期:2019-12-19 【 【打印】【关闭】
  •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主办的英文期刊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简称JAS)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收录。JAS第一个影响因子将于2020年发布。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自动化学报》(英文版),简称JAS),由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飞跃教授创办于2014年,现任主编周孟初教授。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为双月刊,在SCIE数据库所属领域为自动化与控制系统;工程;人工智能、机器人及自动控制。自创刊以来,JAS被众多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杜克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等选择作为与全球同行交流研究进展的平台发布学术成果。 

      根据《中国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显示,JAS的国内外综合他引影响因子达6.688,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国内他引影响因子、国内外综合他引影响因子三项指标在自动化、计算机领域全部排名第1;根据《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年报》显示,JAS的影响因子世界排名第7,是自动化领域世界学术影响力Q1区唯一的中国期刊;根据Scopus数据库显示,JAS的三年影响因子CiteScore5.31,在自动化领域国际排名前9%、在计算机领域国际排名前10%,均为Q1区前列,位列我国主办第一。 

      JAS连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Top5%),并于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世界一流重点建设期刊(全国自动化、计算机相关领域仅2本重点期刊)。 

     

     

    期刊网站: 

    http://www.ieee-jas.org/ 

    http://ieeexplore.ieee.org/xpl/RecentIssue.jsp?punumber=6570654 

    投稿系统:

    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ieee-j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