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纪念大会

  • 发表日期:2020-07-08 【 【打印】【关闭】
  •   7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自动化所召开党员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我国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部分党外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马聪等10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马学林等10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党支部、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党委委员为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

      会上,党委书记牟克雄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主题,为全所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回顾了我们党在过去九十九年间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并以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的现实案例,教育广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体现在党的全部奋斗中。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与西方资产阶级政党的根本不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牟克雄指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中国的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体现了党对科技事业的卓越领导,科技工作者需在科技事业的征程中、在大战大考中继承践行初心使命。 

      牟克雄强调,近年来,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自动化所在科研平台搭建、重大科研任务争取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国家和我院赋予了自动化所新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决不能辜负院党组对于研究所的期许,必须以崭新的面貌、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挑战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颠覆性的研究,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培养专注刻苦的精神,甘坐冷板凳,切切实实产出一批“高精尖特”的重大创新成果。决胜之年,当有担当之志;攻坚克难,更需磅礴之力,面对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自动化所人要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传承优良传统,发扬进取精神,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抢抓机遇,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牟克雄书记做主题党课 

      会议最后,徐波所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自动化所是实现人工智能强国战略的国家队,在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中发挥战略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责无旁贷。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徐波所长强调,当前研究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广大党员应冲锋在科技创新的最前线,专注科研事业,强化使命担当,心无旁骛投身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团队应找准定位,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眼界、更宽阔的胸襟攻坚克难,做出真正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的科研成果。研究所将秉持更加开放的态度、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搭建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将广大科研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所的创新事业中来。他激励广大党员同志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徐波所长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