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2011年度新员工入所培训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11-09-14 【 【打印】【关闭】
  • 9月6日下午,自动化大厦第二会议室里大家欢声笑语,掌声一片, 60余名新入所的职工和博士后正在接受何林书记和杨一平副所长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随着结班仪式的结束,为期四天半的2011年度新员工入所培训系列活动徐徐降下了帷幕。

    今年的新员工培训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于8.31-9.2在所外进行,第二阶段于9.5-9.6在所内进行。大家围绕“熔炼团队、认知自我,迎接挑战”的班训,满怀热情地参与本次培训。

    为了达到相互了解,相互认识的目的,大家首先在一起经历了一次成功的团队熔炼训练。通过管理游戏七巧板,大家明白了沟通的重要性,沟通不但要自己知道,还要让对方知道,不能以为自己知道,就想当然认为对方知道,通过这个游戏深化了我们对沟通、信任本质的认识。在定向越野、盲人穿越、信任背摔、冲击波等游戏中,既挑战了体能、勇气和智慧,也熔炼了团队,让大家为了达成一个共同的目标,完成一个共同的任务而努力前行。

    接下来,新职工先后接受了科研人员职业发展与习惯培养、自我认知等培训,通过这些培训大家了解了职业化、职业生涯及七个习惯的内涵,认识了自己的性格特征,并结合职业发展,知道了如何培养七个好习惯,从而从优秀走向卓越,成为一名创新为民的科学家。

    为了便于新职工未来在自动化的工作和生活,机关各职能部门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质量、安全、课题管理、财务报销、人事管理等相关情况并和新职工进行了交流,科技处的石秋生老师还特别就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技巧及相关政策给新职工做了解读,帮助新职工既尽快适应研究所的工作、生活环境,融入自动化所的大家庭,又帮忙他们能够尽快在研究所快速成长发展。

    9月5日,何林书记用他的报告《从创新案例中吸取营养》、《诚信与责任》鼓励新职工努力工作,实现科研创新,要注意科学方法和科研道德,他所举的案例生动风趣,既有轶事箴言又有真人真事,启发了思维,启迪了智慧,赢得了新职工的阵阵掌声。随后徐波副所长向全体新职工解读了研究所《12.5发展规划》,徐所长希望大家能够面向研究所“一、三、五”布局开展研究,并从中出成果、出人才,获得自我发展。

    9月5日下午,杨一平副所长在结班仪式上给新职工做了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全体新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他又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和工作的心得,要求大家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就,并鼓励大家在工作上要藐视困难,在生活中要努力拼博,在紧张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身体健康。杨一平副所长的勉励之语,让在场的新职工倍感亲切、倍受鼓舞。

    在结班仪式上,培训班班长付小兵,部门小组长代表及文体委员刘勇进,拓展训练队长代表郭若杉,新职工代表李林静分别代表入所的新职工做了简短而又精彩的发言,他们纷纷表态将努力工作,并号召大家在研究所科研工作中作出贡献,他们祝福大家在研究所工作一切顺利!

    最后,何林书记和杨一平副所长给大家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鼓励大家“今天,我因自动化所而自豪,明天,自动化所因我而骄傲。”希望大家在自动化所工作好,生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