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海淀区区长孙文锴一行视察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

  • 发表日期:2013-05-17 【 【打印】【关闭】
  • 5月16日下午,海淀区孙文锴区长、孟景伟副区长一行10余人,视察了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副秘书长、英特尔物研院院长谭铁牛代表物研院向区领导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定位和发展目标。黄凯奇研究员、周鑫研究员、姜小凡博士分别介绍了物研院的研究方向和主要在研项目。

    孙区长对物研院的研究方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物研院半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物研院在推动智慧海淀建设中寄予极大期望,扶持和鼓励物研院在海淀区的示范应用,并表示将对物研院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英特尔物联技术研究院是2012年由北京市政府、英特尔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三方共同建立的全新国际化产学研政协作创新的研究机构。物研院以智能感知、传输技术、大数据处理等物联共性技术为研究方向,重点突破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分布式物联网云计算系统架构、物联网海量数据管理与分析架构、物联网数据分析与创新服务以及物联网信息安全架构等关键技术。物研院挂靠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中关村示范区为基地,坚持以应用为导向,推动建立一个开放式的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和软硬件整合技术平台孵化器,并通过示范应用、技术产业化和可持续的商业盈利模式创新带动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聚集区企业共同发展。目前物研院在智慧商业、智慧环境、智慧交通和智慧安防等领域积极展开工作,在高性能服务器计算架构和海量信息智能处理方面为构建智慧海淀、智慧北京提供解决方案。

    谭铁牛副秘书长陪同孙文锴区长参观物研院

    孙文锴区长一行与物研院领导及研究人员合影